我的薩爾達傳說原版片被刮到了,很幹,所以找了一下備份片子的方法,以後正版備份好收起來,備份的怎麼刮都無所謂。

首先需要一台 LG 光碟機來讀片子,Wii 的格式是特殊格式,除了 LG-8164b LG-8163b LG-8162b 這幾台都讀不到,我是買
LG-8164b,一台 650,國際電子廣場源達對面的電腦店買到的。

再來需要下載 rawdump 2.0,解壓縮之後就能用,執行 RAEDUMP.EXE,選擇光碟機之後按下 Start Dump,開始備份到同一個目錄下(請注意磁碟空間,且不能是 FAT32,因為檔案會大於4G),一片大概要花兩個半小時,中斷的話也沒關係,程式可以繼續上一次的備份工作;這支程式需要用到 NET framework 2.0,請由 Windows updata 下載安裝。

DUMP 完之後會是一個 ISO 檔,用酒精或NERO燒錄都可以,推薦用免費的 Image Burn,盡量用 DVD-R,DVR+R
要設 BOOKTYPE 為 DVD ROM,燒出來的片子可以直接用酒精、NERO 或  Image Burn 複製。

到此片子複製完成,可是機器是讀不到的,要對 Wii 動點小手術才行。

注意:以下動作有風險,有可能損壞機器並失去保固!!

下面這個網站有教如何製作 modchip,從製作燒錄器、modchip、燒入韌體、如何改裝都有寫,使用的單晶片 ATMEGA8 一顆
80~120,總材料費不超過 NT 200 元。

Chiip wiki


所需要的燒錄程式:

Avrdude Windows
WinAVR
TwinAVR

其中
Avrdude Windows
WinAVR 是 DOS 指令模式,但功能較強,TwinAVR 是 GUI 介面,功能差了點。
WinAVR 也是只拿裡面的 AVRdude 來用。

使用前先驅動 giveio.sys,修改 install_giveio.bat 這個批次檔就好。

燒錄語法
avrdude -p m8 -c sp12 -U flash:w:"File name" -U lfuse:w:0xE3:m -v


TwinAVR

硬體的部分網頁寫得很清楚了,我寫一下燒錄的部分,我是用 TWINAVR

下載之後解壓縮,會有幾個檔案跟一個 NtDriver 目錄,進到目錄把 UserPort.sys 複製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裡面,然後執行 UserPort.exe



按下 Start ,沒反應是正常的,其實程式已經運作,不放心的話可以多按一次



程式會告訴你已經被執行了

然後回到上一層執行 TwinAvr.exe ,第一次執行的時候會出現設定畫面



把 LTP 設到你裝燒錄器的端口,一般都是 LTP1,其他都不要動,按OK 將 clock 設成 8000 kHz



按下 config 要可以認的出晶片型號才正常,不行的話請確認硬體有無問題。

這邊都不需要改,按 Done 退出



按下 Write 將路徑指到韌體位置



檔案型態要選 HEX file 才看的到,按開啟之後就開始燒錄了



跑完沒錯誤訊息就是完成,不會顯示成功或OK什麼的...


這是我做好的燒錄器跟 modchip,裝上去之後工作正常。


燒錄器小改版,說改版也只是裝了 LED...


改裝也很簡單,只要在 Wii 的光碟機上面銲五條線就好。

--------------------------------------------------------

另一個選擇是使用 PIC 12F629,零售一顆約 40~60 台灣錢,用這顆的話目前有 5 個版本的韌體

Wiifree

Wiiskas
OpenWii (Chiip 版本較穩定)
yaosm
Wiinja (無全區功能,但穩定性高,GC相容性最好)


燒錄器製作相關文章

簡易省錢的 PIC 燒錄器

轉接板的作法(有對應 12f629)
DL4YHF's PIC Keyer 相關軟體以及 PIC IC 的燒錄器製作

燒錄可用 WinPIC 這套軟體,這邊附上簡易燒錄器電路圖

零件表
RS232 D型 9PIN 母座 x1
2.2K 電阻 x2
22K 電阻 x1
10K 電阻 x1
二極體(Diode)x1 ( IN4148 or IN4004 )
稽納二極體5.6V(Zener Diode)x1
電容 10 μF 25V x1

需要 PIC12F629.dev 的話要先去下載 MPLAB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安裝後在安裝目錄的 devices 裡面就有了,其實不用也無所謂,只是有錯誤訊息比較礙眼。

12F629 燒錄器及 IC 模組,右邊的是試做版,成功之後就把零件全塞到一個 RS232 接頭裡了。

ATMEGA8 跟 12F629 模組大小比較,兩個外接的 Slot 腳位相容,可互換。

外接模組

Wiifree LED
線路圖



改好後就可以使用備份片,不怕一片一千多的光碟片刮壞,在台灣片子刮壞掉可是沒得換。

不小心逛到這裡的請不要問盜版或燒片相關事宜...砍無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